當我從無盡的黑暗中掙脫,睜開眼時,看向周遭的陌生環境,我清楚地知道,我失去了記憶,腦海中無盡的空白讓我對守在我床邊的女孩感到萬分陌生,我不記得她是誰,也記不起來自己是誰。女孩對我說,我的名字是李東海,而她是我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她的表情是那麼地誠懇,我想我也只能相信她。


她帶我來到位在海邊的房子,她說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之屋,但我依舊沒有絲毫印象。


接下來的半年,我們每天每天幾乎都黏在一起,我很喜歡這個女孩,喜歡她的恬淡以及她眼中那抹與我相似濃得化不開的哀傷,跟她在一起沒有壓力很輕鬆,但是卻沒有戀人之間該有的悸動,我們之間僅止於擁抱,有幾次她希望我的吻能落下,但我腦中總是會有模糊的畫面劃過,全身的細胞都抗拒著,最後我只是輕輕地吻上她的額,她不知道我喜歡雨天,不知道我的飲食口味,不知道我的生活習慣,這讓我忍不住懷疑自己跟她是不是真的戀人。


有時我對過去好奇,女孩只告訴我,我們初次見面是在屋前的那片海灘,她對我一見鍾情,她說我只需要知道這些就好,過去的事不需要再追尋,過去既然已經被遺忘,那不如把握未來,記憶再製造就有的…,即使我再怎麼想找回失去的回憶,但女孩的臉上寫滿了懇求與哀傷,這讓我無法再開口。


三天前,女孩穿了套新買的寶藍色短旗袍,她說因為我喜歡寶藍色,所以她第一次選擇了這顏色,那套旗袍極美,那顏色也美極了,當女孩開心地轉了個圈,我的腦海中掠過一段畫面,有個人也曾經為我穿上類似的寶藍色短旗袍,梳了優雅的髮髻,手裡撐著一把有著濃濃中國風的傘,窈窕美麗,卻跳著激烈的舞蹈只為逗我開心,我很清楚地知道,記憶中的人不是眼前的女孩。自從那時起,記憶突然一點一滴慢慢回到我的腦海,雖然都像散亂地拼圖一般,卻漸漸明朗,也是從那時起,女孩就不曾笑過了,她彷彿被焦慮和哀傷層層包圍,她看著我的樣子顯得小心翼翼,就怕讓我想起更多。


現在我的記憶拼圖以拼湊出5成,仍然不完整,卻清晰許多,在那些記憶裡,大多都有著一個男孩,一個有著開朗笑容的男孩,笑到露出牙齦十分有魅力的男孩,每當想起這個男孩,我的心總是不聽話地躍動,時而悸動時而心痛,而我也漸漸明白我的過去一直都有那個男孩的參與,而我的心裡也一直有他常駐。


正當我仍在努力回想時,女孩走了過來,不過三天,她已憔悴蒼白,她緩緩地向我坦承,她在之前並不認識我,半年前第一次遇見是在前面的海灘救起被海浪沖上岸奄奄一息的我,只消一眼她就決定留住我,只因我長的跟她死去的情人有幾分相似,會知道我的姓名是因為看了我的皮夾,為了怕我離開,她才偷偷地把皮夾藏起來,說著說著他遞給我一個黑色簡約的皮夾,她看著我,豆大的淚珠落下,她說她已經想通了,她自己的不幸不該再拖累我,她希望我能找回自己的幸福,半年的相處她已像我的家人一般,讓我突然有點不捨,我們彼此望向對方的眼沉默了一陣子,女孩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輕聲跟我說照片裡的我看起來很幸福,那才是我的歸宿。


接著我離開了那個我生活了半年的房子,坐上女孩幫我準備的車往女孩告訴我放在皮夾中的地址出發,在車上我開始慢慢檢視我的皮夾,裡面有我的證件各類卡片,還有一張細心保存的照片,照片中是兩個相視而笑的男孩,一個是我自己,另一個則是那個不斷出現在我片段記憶中的男孩,照片裡的我們笑得幸福笑得羞澀。一股酸澀湧上鼻頭,熱氣直衝我的雙眼,我的視線瞬間變得模糊,抬起頭看向已經漸漸西下的夕陽抑制不住的淚不斷流淌而下,幸好我坐在後座,否則會造成司機先生的困擾吧?


當夕陽完全落下,皎潔的月高掛天空,我的思緒依然紊亂,這時車子停在一棟高級公寓門口,我認得這裡,我曾住在這裡,下了車請司機先生幫我向女孩問好後我轉身走向公寓門口,警衛看到我開心地跑了過來,說好久沒見我回來,熱情的寒暄讓我感覺一陣熟悉感襲來,淺笑地回應警衛後,我搭上電梯來到13樓,照地址看我的家應該是右手邊這一戶,但我的腳像有自己的意識一般帶我來到我家對面這一戶,連想都沒有想,我顫抖的手快速地按下一組密碼,傳來的聲音是密碼正確的聲音,861015…為什麼我會知道對家的密碼是我的生日?


緩緩地開了門,映入眼簾的是無比熟悉的裝潢擺設,穿過屏風我竟知道那裡有一面牆,而牆上有一幅放大的照片,我站在牆前淚水又不斷湧出,已經無力支撐的雙腿讓我跪倒在地,眼前是我皮夾內照片的放大,佔滿了整面牆的幸福微笑,讓我被鎖起的剩餘記憶全數被解鎖釋放。


我怎麼能忘?怎麼為了想要逃避就這樣傷害赫宰?傷害我最愛的人。半年前,赫宰對我說他要結婚了,那句話打碎了我們長久以來的幸福,他說他會設法解決,可是我聽不進去,我的任性在不對的時間發作,那天晚上,我衝出門外跑到懸崖邊,我不想面對赫宰會變成別人的這種可能,赫宰的苦苦哀求以及保證,被我幼稚地任性忽略,我當時只想,既然我無法見到赫宰娶別人,至少想讓赫宰不準忘了我,轉身看著被家裡保鑣拖住的赫宰,我希望他記得我臉上他最喜歡的笑,往後倒栽下懸崖是我當時最後的印象,現在想起來,我根本就只是為了傷害赫宰逃避現實才那麼做,我笨到以死來折磨活著的人。


在我泣不成聲怪罪自己的愚蠢時,我突然被攬進熟悉的懷抱中,是赫宰,是我最愛的赫宰,他身上的味道依舊讓我迷戀,他的臉變得好憔悴,赫宰哭著跟我說他不會跟我以外的任何人結婚,他說自從我墜崖之後他人生的目標只剩找到平安無事的我然後不顧一切只要我們幸福在一起,他罵我笨不聽他的話,他說不准再想不開…赫宰哭得好傷心,哭得我的心也好痛,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痛苦的赫宰。


看著赫宰我輕輕的對他說我不會再離開他,經過這次的事,未來就連死亡都不能把我們分開,赫宰終於輕輕地笑了,帶著淚微笑著,他捧起我的臉烙下綿密的吻,從額頭、眉眼、鼻尖、雙頰、耳朵到嘴唇,熟悉的氣息,熟悉的溫度,在在讓我懷念。


因為我的任性,眼前我最愛的男人幾乎心碎,我倆失去了半年的時間相守,差點陰陽兩隔,我決定我接下來的任性就是無論遇到再大阻礙也都要一輩子握緊赫宰的手,永遠都不放開,現在為了彌補我半年前犯的錯,不知道我主動獻身赫宰會不會原諒我呢?我想他捨不得不原諒我的吧?嘻嘻。


https://youtu.be/1fayvmqpjS4    ->張力尹-晴天雨天MV


幾年前當這支MV剛出時,我就已經想出了一套劇情

今年8月開始寫文,這篇也隨之化為型體出現

歌很好聽,男主角很讓人心動(喂)

即使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為這首歌而傾倒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篇文跟這首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文
    全站熱搜

    eunhae13mao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